澳洲最新研究:许多人误判“麸质过敏”!肠胃不适真正元凶或是它...(组图)
澳洲九号台报道,许多自行判断自己对麸质不耐受的澳洲人被警告,他们很可能在错误地避开某些食物。

来自墨尔本的研究人员指出,一类名为FODMAP的碳水化合物更可能是导致肠胃不适的真正原因,而不少人却误以为这些症状与麸质不耐受有关。
研究显示,大约10%的澳洲人报告自己在食用含麸质食物后出现不良反应,但实际上,他们可能是对FODMAP产生了反应。FODMAP广泛存在于洋葱、大蒜和小麦等常见食物中。

(图片来源:九号台)
研究负责人、副教授Jess Biesiekierski表示:“麸质被不必要地贴上了‘罪魁祸首’的标签。”
她补充称:“我们认为社交媒体、生活方式杂志以及一些名人,都在助推这种现象的流行。”
澳洲女子Madi West就是一个典型例子。她多年来坚持避免食用麸质,但即便如此,仍然持续出现腹胀和胃痛等症状。
进一步的检测结果显示,她并没有患上乳糜泻,这促使她开始考虑其他可能的诱因。
“也许是FODMAP,或者是其他生活方式,”West说道。

Madi West(图片来源:九号台)
胃肠病专家、副教授Jason Tye-Din强调,与严格的无麸质饮食相比,控制FODMAP摄入可能带来更大的益处。
他说:“这种饮食方式并不像无麸质饮食那样苛刻。”
“这意味着人们可以过得更轻松自在,也避免了乳糜泻可能引发的一些严重并发症。”
研究人员指出,准确检测是确定肠胃症状真正成因的关键。
Biesiekierski解释:“第一步其实很简单,只需做一个血液检测,就能筛查是否携带乳糜泻相关基因或抗体。”
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平衡点,往往能带来颠覆性的改变。
West说:“现在的日常饮食中,已经不再有严格的禁忌了。”
(Alan)



+61
+86
+886
+852
+853
+64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