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ash申诉全攻略:别让你的分数白白溜走!(组图)
这段时间大家过得还好吗?相信没有谁比我们Monash的同学更“水深火热”了——五月份不仅要拼命赶due,还得全力备战final考试……不过也要提醒大家一句,复习可不能松懈哦,毕竟离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啦!
话虽如此,今天的盒宝可不是来给大家打鸡血的,而是想和大家聊聊最近的“猛料”。Monash最近掀起了一波申诉argue的小风暴,大家都在议论纷纷。那么目前事件进展到哪一步了?校方有没有什么回应?别急,前线记者小盒子这就为你送上第一手爆料!
内容一览
1 | argue前的准备 |
2 | Argue流程 |

Part 1
“argue前的准备”
一般情况下,argue可以分成两类:没及格或对自己的分数不满意。先来分析没及格的情况,大部分考试和论文都有非常严谨的rubric。
里面会将每一项的标准和打分有一个明确的定义,大部分tutor在打分后也会给出一些feedback,里面包含了对这个作业的评价和建议。
如果老师提供的feedback信息与你的作业信息不符合,例如你明明书写了某个部分但老师在feedback里说你缺乏这部分的内容,这时候大家就可以勇敢的和老师argue了。
小盒子现在就来告诉大家,如何判别老师是否有打分不当的情况。
Step 1: 仔细核对rubric
以ATS1206为例,Moodle上有非常详细的标准,大家可以根据这几项一样一样核对。

大家在写作业前,可以仔细阅读每一项评分标准,好了解自己大致的侧重点方向。所有的打分都是基于rubric 评分标准来操作。
所以小盒子建议大家在每次书写作业前,都可以仔细阅读一下作业的rubric,看看老师会从什么角度来进行打分。
如果确信自己写的符合更高标准的要求而老师给的低于该标准,这时候就可以进入到下一步。
Step 2: 仔细阅读老师给的feedback
基本每个作业的结尾都会有老师的feedback,具体呈现形式每个单元都不一样,一般都是写在comment栏里或者单独给一个word文档上传到Moodle。
通常来说,feedback会根据rubric对大家的作业做出评价,例如main argument是否清晰、reference style是否正确,并且会基于这个作业对你下一个作业给出一些建议和期望。
有很多同学觉得feedback都是很笼统的套话,但其实这些“套话”都是围绕着rubric书写的。
只要大家能找到feedback里老师认为你做的不好的地方(但实际上大家做的不错),这一部分的分数就很有希望argue回来!
Step 3:基于作业找可以argue的地方
再读完rubric和老师的feedback之后,我们就可以寻找能argue的地方。一般来说,比较好argue的地方就是reference list和文献复述那里。
基本只要对照标准,很容易就能找到自己哪里做的不好或者老师评分不合理的地方。
例如文献复述的部分,如果你是做了复述,但是老师说你没有复述文献,那么只需要提供文献原文和你论文中复述的内容。
如果确实是老师评分不合理,这部分分数一般都能argue回来。
比较难argue的内容就是框架和观点阐述这种部分,因为每个老师对于框架和内容理解都不一样。
我们自己书写的时候,也很难检查出自己逻辑是否有漏洞,框架是否清晰。
这时候可以求助Learn HQ来找到一些帮助,他们能帮你梳理结构和逻辑中的漏洞。
如果Learn HQ认为你写的没有很糟糕,同学可以直接发邮件给tutor礼貌询问能否具体说明逻辑中的漏洞。
大部分情况下,只要大家态度够诚恳,tutor都很愿意帮助大家的。

Part 2
“Argue流程”
如果大家通过第一部分的自我检测确定tutor存在打分不当的地方,这时候就可以启动我们的argue流程了。
Step 1: 礼貌给tutor发邮件
指出自己的困惑并且询问她能否给出一些解释。大家可以直接说自己有哪一部分做的很不错,但是老师的反馈似乎和自己有一些出入,希望老师给出一些解释。
如果tutor没有回复大家还可以抄送coordinator一份,确保学校收到了大家的反馈。
大家在写邮件的时候一定要写清楚标题,并且附上学号,这样方便老师进行查找。
如果7个工作日之内还没有收到老师的回复,大家可以发邮件给Monash Connect让学校进一步介入这件事。
Step 2: 等待老师回复
通常情况下,老师会在回复中附上自己的解释如果确实是有不合理的地方则需要coordinator进行修改。
如果是那种三言两语讲不清楚的老师可能会约一个时间在Zoom开一个会议和大家进行argue,也有可能是老师说等下次tutorial上课前和大家面对面沟通。

Step 3: 按照老师的回复和老师argue
有一些作业可能批作业的人并不是你的tutor,因此这件事可能最后有coordinator介入或者院系会派出工作人员进行协调沟通,大家在argue的时候态度一定要冷静,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。
rubric、feedback和老师沟通的邮件都可以作为证据,大家一定要保留好。
有很多同学和小盒子说自己不知道如何argue,害怕自己邮件写的不好老师不给回复或者担心因为argue会让老师对自己的印象不好。
实际上老师并不会因为邮件表达问题而对学生产生想法(前提是用词得当 语气不能太激烈),小盒子给大家写了一个比较通用的模版(具体问题具体阐述),大家可以借鉴一下。
Dear Mr/s xxx,
My name is xxx, student ID is xxx.I would like to discuss my assessment marks with you.
I have some concerns about my performance in certain assignments and exams.
xxx(具体举例和描述自己的困惑)
I believe there may be some misunderstandings or errors in this regard. I would like to discuss these issues with you to understand better my grades and how to improve. I am very open to hearing your feedback and suggestions so that I can perform better in the upcoming assignment.
If possible, could we schedule a meeting in person or via video conference to discuss these concerns? I highly value your insights and guidance and hope we can find solutions to address this matter.



+61
+86
+886
+852
+853
+64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