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会买一堆人争抢的房子吗?(组图)
朋友们大家好,我是大悟。
前两天在家收拾衣服,换季了嘛。无意中找到了人生的第一套西服,应该是差不多二十年前出国的时候,我妈给我买的——蓝豹西服,国内一线品牌。
我一看这西装,不如试试看还合不合身,一穿居然一下子就套上去了,特别开心。这说明我的身材在过去这二十年没有太大变化。至少过去这一年坚持健身,还是有点成果的。
人到中年不是都说容易变得油腻吗?可能我现在还不算哈。这也让我想起网上看到的一句话:“放纵是本能,自律才是修行。”
我觉得自己修得还可以。
不知道在座的朋友们,
二十年前的身材和现在比起来,
变化大不大?

说到健身,我有时候也会跟我媳妇聊。
我说你健身靠什么?主要就两样——兴趣和信念。
比如说今天天气很好,你说去健身房,这是凭兴趣。但如果像上个月那样天天下瓢泼大雨,或者早上五点多起来去健身,那就是靠信念在支撑了。
所以我觉得,健身真的是一件锻炼意志力的事。
OK,言归正传。上周悉尼的清盘率是71%,这个数字非常漂亮。我觉得这跟上周市场的降息不无关系。
上一次悉尼的清盘率突破70%,还是在今年的2月份。
当然了,2月的时候挂牌数量不多,数字也比较浮动。如果再往前追溯,就是2024年7月份了。
所以清盘率超过70%,还是算是市场表现不错的一个信号。

很多人说市场开始回暖了,可能确实有这样的苗头。但我感觉,目前还是偏买方市场多一点。
上周让我印象比较深的两套成交的房子都在悉尼下北,都是比较大的单子。卖房子对中介来说,有时候真的也得看运气。
第一套是位于Mosman,地址是4 Buena Vista。这套房子在Clifton Gardens,是个非常好的位置,我也去看过。
当时第一个中介的建议价格是2450万,我当时觉得有点贵。虽然带个球场,但景观、屋况等方面,都称不上完美。
结果上周是第二个中介接手,以接近2000万的价格卖掉了。

第二个物业位于Northbridge,是带有私人码头的水滨住宅。这套房子之前在off market阶段报价是2000万,我当时就觉得这个价格有点夸张了。
上周最终以大约1400万成交。

说到off market,我个人觉得在当前市场下,off market其实意义不是很大。
因为有些卖家并不太愿意接受市场现实,如果不是诚心要卖,只是挂个高价出来试水,那就像是想割韭菜。
所以有时候我会建议让房子直接上市,这其实是帮助业主接受现实。
有几套我们看过的房子,我也跟中介说:“那你们就直接上市吧。”如果坚持要off market,那买家可能就得多付点钱。
这是我对目前市场的一点体会。
整体来说,上周特别出彩的交易不算多,我挑了三套房子,简单跟大家做个分享。




+61
+86
+886
+852
+853
+64
